Pages

Advertisement / 广告

Friday, January 8, 2016

pumpkin steam bun | 金瓜馒头

金瓜馒头



 参考了双色馒头的食谱。这次我把它改成金瓜馒头。这是给我宝宝的早餐/零食。所以我把糖减了一半。

  • 包粉~200g
  • 金瓜泥 - 125g
  • 干酵母~6g
  • 幼糖~~25g
  • 牛奶/清水~~ (牛奶我是用fullcream;先不放;要看面粉和南瓜泥的湿度,不够才加)
  • 食油~~(大概一小茶匙)
  • 盐 ~ 3g


做法: 

1)  金瓜切小块;然后放在滚水里蒸。约10分钟后 取出用叉压成泥 。



2)把包粉;糖,干酵母和金瓜泥和少许盐进面包桶。选择11号菜单 ,然后按时间到20分钟大概五分钟后成团才加入食油继续搅拌至光滑面团程序。

2)取出面团; 休面15分钟。/ 面团发酵1倍大即可。

3) 然后可以开始做造型了。我将面团擀成30cm*20cm的长方形备用。

4)然后卷成筒形后,再从面团中心轻搓数下,好让面团粗细一样,(底部搓比较平点,馒头就站比较稳点)切成小片放在烘焙纸,盖着待发酵大约20分钟左右。(不要放太密,蒸的时候会在发很大)

馒头大小可以随心所欲。我比较喜欢小馒头,所以切成比较小。

6)热锅水滚后,用中大火蒸20分钟,蒸好后,把盖子开少许缝让蒸气散发出来,才开盖取出.
馒头.

 电池炉预设20分钟

20分钟后;馒头蒸好了。


note:
水份不可太多。有的人误解以为水份越多,蒸出来的馒头会越软, 这是不对的。 太多水份的面团, 作出来的包子皮或馒头反而会硬韧的,会呈现出面团没有发起来的感觉。水份要刚刚好, 面团要挺才行。 一般水水跟干粉的重量比例是水1:干粉2。 因为南瓜块含水量大, 所以这里只用20cc(2大匙)的水, 后面搓揉时感觉太干可以多加10~20cc的水 (1~2大匙),太湿的话就加多1~2大匙的面粉。~网上资料 

我是用SKG面包机。 (如果没有面包机;步骤1和2 就要用手效劳了~~呵呵)
 顺便打广告~~电池炉和锅是雪洁牌子,有兴趣购买可以联络我 ~~ :P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