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Advertisement / 广告

Monday, November 18, 2013

白酱意大利面 - White Sauce Spaghetti

白酱意大利面 - White Sauce Spaghetti
为了搞浪漫,把灯光调了黄色。。:( 结果照了出来偏黄色。 >.<



意大利面初体验。。。
今天在超市逛了一会,把需要做意大利面的材料买回来了。^^

材料:(serve: 3 - 4 persons)
Timebox: 1 hour
  • 意大利面 100g
  • 橄榄油
  • Dutch Lady鲜奶
  • 芝士 1 片
  • 意大利混合香料(Italian Mixed Herbs)
  • 黑胡椒粒/ 粉 
配菜:(随意,依个人喜爱而定)
今天我准备了:
  • 鸡肉片少许,
  • 火腿片(切小片),
  • 香肠 2 条
  • 罐头整蘑菇
  • 花椰菜


我的做法:
1. 煮一鍋水,放入盐,煮滾之後放入意大利面 (网上找到的资料; 比例=水:面:盐 =1000cc:100g: 10g)。 我也是用这里比列,感觉还不错。^^


2. 煮大约8 ~10分钟左右,拿起一条意大利面,用手捏断意面测试意面是否熟。要是依然捏不断,继续煮至适当的熟。(Tips:建议放入嘴里咬,因为有时候虽然可以用手捏断,不过面条里面依然还没熟,是硬的哦!)

3.把已熟的意大利面,放进干净容器,倒些橄榄油,用筷子捞均匀,备用。
4. 用烫意大利面的热水煮花椰菜,放些盐,煮熟后捞起滤水,备用。
5. 热锅,放1茶匙油爆香蒜米,接着加入鸡肉,加入少许盐,把肉炒熟。
6. 然后加入香肠、火腿片、罐头蘑菇、翻炒至微焦。
7. 然后倒入鲜奶 (我大约用了半盒) ,慢慢搅均,将酱汁煮至即将沸腾。这时可以加入cheese. 我放了1 片。 这时可以试味,如果想要较浓的cheese 味可以多放cheese.

8. 沸腾后,可以加入少许意大利混合香料,黑胡椒粉。翻炒片刻,待酱汁煮至沸腾 ,就可以了。

9. 最后,把意大利面并排在盘子上。淋上酱汁即可食用。^^
ta da!!一盘简单的白酱意大利面完成.


后记:
1。 如果觉得酱汁太水,可以用薯粉+些鲜奶勾芡。^^
2。我的配菜太多了,吃不完。>.<  以后不可以这么贪心了。。:(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