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Advertisement / 广告

Thursday, July 31, 2014

红簿子回忆录

在待产的日子,发现自己拍了一些照片却没有时间整理和记录。
所以今天就给自己写写回忆录。。。

记忆回到怀孕的第1期 (1st trimester).....

发现自己怀孕后,上网找了很多资料。。^^
发现很多孕妇都有到政府诊疗所去产检。而且得到很多孕妇的好评语,只是需要等。
因为政府诊所总是很多人。


怀孕的第16 个星期时,我抽空去政府诊所做检查。
网上收集的资料说,需要带的文件:
1) 身份证
2) 结婚证书
3) 一张水单/ 电单/ 或一些可以证明你是住在它收你的那一区的文件

不过,我那一区的KK, 只是要了我的身份证和住址。不过安全起见,如果要去register 的话,还是带起文件。免得白跑一趟。=P

话说,我早上7:30am 到达,已经很多人在那里等了。。。
1。首先到Kaunter Pendaftaran Ibu dan Anak 和护士说我是首次来的。
护士会和我了身份证和住址,登记后,给我一个号码和两本红簿子。(一本是自己收,一本是KK 收的)
护士贴心地给我写上我需要到的房间报到。

2。接下来,我来到27 号房。把红簿子放到房前的篮子。然后护士会把根据簿子的顺序把你叫到房间里。这里的护士会问你一些问题,然后进行抽血,验血。

3. 然后就是验尿。上完厕所后,你需要把验尿罐送到bilik 13. (KK Puchong 的bilik 13 是在后面,从厕所出来,向左转,有个门。走出那个门,然后转右就看到了)

 

4。然后到旁边的counter 去给护士在手指头刺一下,检验HB。

5。接下来,就是到指定的bilik 去见负责你整个孕程的护士。同样的需要把红簿子投放到bilik 前准备的篮子。然后等待你的号码出现在荧光幕上。

接下来的每次产检,这个护士会见你。护士会安排你量体重,量身高。
然后听宝宝心跳,检查乳房,问话 ,和安排下一次的产检日期。
检查完毕后,护士会根据你的健康状况在你的红簿子上贴上一张贴纸。
总共有4 个颜色的贴纸:
白色:正常;健康
青色:有稍微危险的情况,要多注意
黄色:蛮危险的情况,需多加留意
红色:很危险的状况


6. 通常第一次到kk 产检的孕妇,都需要见KK 的医生,我也不列外。 (通常整个孕程会见医生两次。一次是第一次产检,另一次是在36 weeks 后)

7. 最后,到pharmacy 去领药。

整个过程大约需要2 个小时多。
很惊讶的是,原来到政府母子诊所检查 是完全免费的哦!!

接下来,每次产检,都需要带红簿子报到。
早到的朋友,如果counter 还没开,可以把红簿子放在这个椅子上哦。



(Note:孕妇是要去Klinik Kesihatan Ibu dan Anak (KKIA)看哦!不是去普通的Klinik Kesihatan.
有些普通的klinik kesihatan 是没有 妇产科的。
如果你不确认自己应该到哪一区的KK 产检,可以到这个网址j查看http://fh.moh.gov.my/v3/index.php/en/direktori-klinik/selangor/klinik-kesihatan )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