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Advertisement / 广告

Saturday, April 26, 2014

老黄瓜排骨汤

老黄瓜排骨汤


Serve: 4 人分
材料: [timebox: 3 hours (preparation + cooking)]
  • 1  条老黄瓜 
  • 500g 排骨  (煲汤骨)
  • 8 粒红枣  (我是用去核红枣,比较没那么热气)
  • 1  汤匙枸杞

调味:
  • 生抽

我的做法:
1。 老黄瓜洗净,切开,用汤匙刮去内瓤,然后切成块。

2。  将1500 ml 水倒入煮汤的锅。然后把老黄瓜,和用水洗净的枸杞和红枣放入
3。 准备另一锅清水,煮滚,把排骨煮一下。主要除去血水和一些腥味。
4。 放入排骨,大火烧开后转小火慢炖2到3 小时。

5。 准备熄火前半小时加入少许盐和生抽调味即可。^^


后记:
老黄瓜富含细纤维素,能促进肠中腐败食物的排泄和降低胆固醇的浓度;而它所含的葫芦素有抗癌的作用;所含的丙醇二酸,可抑制糖类转化为脂肪,有助于减肥;此外它还富含许多对人体有益的维生素a、c和钾等矿物质。除了富含营养,在中医上,老黄瓜汤性凉味甘,有清热、利水、解毒的功效。source from internet

1 comment:

  1. 请问老黄瓜切开后如果中间瓢部分是青色的,还可以继续使用吗?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