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Advertisement / 广告

Saturday, December 14, 2013

Spaghetti Aglio Olio - 香蒜辣椒意大利面

Spaghetti Aglio Olio - 香蒜辣椒意大利面


材料:(serve: 2 person )
Timebox: 30 minutes
  • 意大利面 100g
  • 橄榄油
  • 蒜米 5 瓣。 切碎
  • 辣椒干4条。(烫热水剪段)
  • 意大利混合香料(Italian Mixed Herbs)
  • 黑胡椒粒/ 粉 


配菜:(随意,依个人喜爱而定)
今天我准备了:
  • 鸡肉片少许
  • 花椰菜 1 颗
  • 萝卜 1/4 条
  • 香菇 x 2


我的做法:
1. 煮一鍋水,放入盐,煮滾之後放入意大利面 (网上找到的资料; 比例=水:面:盐 =1000cc:100g: 10g)。 我也是用这里比列,感觉还不错。^^


2. 煮大约8 ~10分钟左右,拿起一条意大利面,用手捏断意面测试意面是否熟。要是依然捏不断,继续煮至适当的熟。(Tips:建议放入嘴里咬,因为有时候虽然可以用手捏断,不过面条里面依然还没熟,是硬的哦!)

3.把已熟的意大利面,放进干净容器,倒些橄榄油,用筷子捞均匀,备用。

4. 用烫意大利面的热水煮花椰菜,放些盐,煮熟后捞起滤水,备用。
5. 放2茶匙橄榄在锅上。(锅不能太热,会破坏橄榄油)。加入蒜头粒, 蘑菇, 和辣椒干炒香。

7. 然后加入鸡肉或你喜欢的配料 

8. 加入烫熟了的意大利面和少许盐。

9. 炒一炒加入少许意大利混合香料,黑胡椒粉。翻炒片刻。

10. 炒至面熟即可! 



后记:
Aglio 的意思是蒜头,Olio则是油。 所以蒜头和橄榄油是关键。不能省略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