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Advertisement / 广告

Sunday, August 4, 2013

周末厨房记: 肉骨茶





















我和我的hubby 都蛮爱吃肉骨茶。上网google 了一下。发现只要买肉骨茶包,其实一点都不难。 哈哈哈。。所以就来试一试。。。
其实这是我第2次煮。这次改良了receipi.连老公和家婆都说不错。。 哈哈。^^
材料:( for 2 - 4 persons)
  • 排骨 1kg (我是和卖肉的aunty 说我要吃有肉的. )
  • 猪肉 (分量可以随意 )
  • 香菇 6 粒
  • 猪肉丸 1 包
  • 腐竹
  • 豆卜
  • 金针菇
  • 生菜 1 颗

汤料:
  • A1 肉骨茶汤包 1 包
  • 枸杞子
  • 黑大蒜 4 粒(整颗不剝细膜 )
  • 八角 4 颗

配料: 蚝油1茶匙,黑生抽 1 茶匙, 盐少许,生抽少许, 胡椒粉


我的做法:
  1.  把1 锅清水煮滚后,先把汤料加入:(A1 肉骨茶汤包 1 包, 枸杞子,黑大蒜(整颗不剝细膜 ), 八角) 褒30分钟。
  2. 准备另一锅清水,煮滚,把排骨煮一下。 或者飞水也可以。主要除去血水,还去除一部分脂肪,避免过于肥腻。
  3. 汤料褒30分钟可以加入排骨,猪肉,香菇。 褒2 个小时至3个小时。
  4.  要食用前半小时,可以加入其他材料:猪肉丸,腐竹, 豆卜,金针菇。
  5.  然后可以加配料蚝油1茶匙,黑生抽 1 茶匙, 盐少许,生抽。
  6. 出汤前,加入生菜,胡椒粉即可。^^




后记:
  • 排骨肉类不易熬超过3 个小时。加热时间过长,会产生新的物质。鸡汤、排骨汤3小时左右足矣,所以并非煲的时间越久越好.
  • 1 包A1 肉骨茶里有两包汤包哦。如果超过4 人食用,建议可以放2个汤包。
  • 第一次煮的时候,放了2汤匙的黑抽。感觉不是很好。 所以这次减半。蒜头换了黑色的 。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