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Advertisement / 广告

Thursday, November 12, 2015

双色可可馒头

原来做馒头并不是很难。:D

我第一就挑战双色馒头。呵呵。。虽然巧克力部分颜色不是很均匀。不过口感还是很好哦~

这是我从SKG facebook group 参考的食谱。真是要感谢群里的用户无私的分享。

材料A:
  • 包粉~350g
  • 干酵母~6g(
  • 双倍发粉~6g
  • 幼糖~~70g
  • 低脂牛奶~~150~180ml(我用到180ml)
  • 白油~~4g(大概一茶匙)*我没有放这个

材料B
  • 可可粉一汤匙混合一点热水搅拌均匀备用(这样比较容易混合进面团)

做法: (从SKG facebook group 抄来的)

1)把材料A放入面包桶(除了白油以外)选择11号菜单 ,然后按时间到20分钟大概五分钟后成团才加入白油继续搅拌至光滑面团程序。

2)取出面团分割成一大一小两份面团,较大的面团当白面团,较小的面团加入可可糊,揉成光滑,再将面团放在室温下松弛10分钟。

3) 将白面团擀成30cm*20cm的长方形备用,可可面团也一样擀成窄小的长方形。

4)接着将白面团涂一层薄薄清水才盖上可可面团,在轻轻擀表面,使面团厚度一致,表面也是一样在涂一层宝贝清水(以防蒸出来面团分离)就可以把双色面团卷起来。

5)卷成筒形后,再从面团中心轻搓数下,好让面团粗细一样,(底部搓比较平点,馒头就站比较稳点)切成小片放在烘焙纸,直接放在蒸盘或者蒸笼里,盖着待发酵大约30~40分钟左右。(不要放太密蒸的时候会在发很大)

6)从冷水蒸起,用中大火蒸20分钟,蒸好后,把盖子开少许缝让蒸气散发出来,才开盖取出.
馒头.

 电池炉预设20分钟
20分钟后;馒头蒸好了。

note: 我是用SKG面包机。 (如果没有面包机;步骤1和2 就要用手效劳了~~呵呵)
 顺便打广告~~电池炉和锅是雪洁牌子,有兴趣购买可以联络我 ~~ :P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