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Advertisement / 广告

Sunday, August 25, 2013

当归枸杞蒸豆腐 (素)

当归枸杞蒸豆腐


这道菜,超容易。 呵呵。。很适合工作忙碌又想吃点清单的上班族。
最重要的是很容易+只需20 分钟就搞定。

今天准备了
2人份的豆腐。 以为一餐可以吃得完。。怎知我们分成午餐和晚餐。也做了两种不同的呈现哦 ^^

材料: [timebox: 20 minutes(preparation + cooking)]
  • 2 块豆腐
  • 5 片当归
  • 20 粒枸杞子
  • 1 颗蘑菇 (切成小片,浸泡至软。备用)

调味:
  • 3 汤匙水
  • 1 汤匙麻油
  • 1 汤匙水
  • 生抽


我的做法:
1。将豆腐排入蒸盘中。
2。铺上当归和枸杞子。
3。加入3汤匙水、麻油、盐和生油。
4。加入蘑菇在水中。
5。 蒸约 15 分钟即可。
6。洒些葱。 (装饰)








晚餐的时候,还剩1块豆腐,我把豆腐弄成一小块一小块。
然后加多点水,和配料。(因为想要有些汁来捞饭。)^^
我也加了少许耗油。
再拿去蒸5分钟就可以了。
Ta da!! 成功^^
比起午餐的当归枸杞蒸豆腐我较喜欢晚餐的当归枸杞蒸豆腐。
因为有汁捞饭。加上蚝油后更美味。^^
不过午餐的当归枸杞蒸豆腐比较有卖相啦。^^ 呵呵

2 comments:

  1. 你很pandai煮,还说不是专业的,你太谦虚了, 嘻嘻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谢谢夸奖。^^这道菜我是问妈妈了,第1 次煮呢~~
      不专业啦~有失败的,没有post 上来。哈哈哈

      Delete